好久好久沒來這裡灌溉了,希望我可以再繼續寫!

因為結婚離開職場,又因緣際會來到了上海,而且我就要去上海戲劇學院上學了,我要去當老學生了呵呵呵!很興奮!!

因為大學念戲劇,研究所念特教,現在又回去念戲劇。

所以我可以開始做以前一直想做的 "特教生的戲劇活動",很幸運的是我即將要在上海市虹口區特教中心幫老師們上戲劇課,培育戲劇教育種子教師。

想到就開心~握拳~全力以赴

1-8次就是基本的戲劇課程

第九次之後我嘗試將老師們如何考量學校教學主題及學生們IEP而設計適合的戲劇活動!

因為這個中心本身有做立體式繪本課程,所以我也考慮結合一起!

除了期許中心老師們可以教特教生戲劇活動之外,也希望未來能成立劇團,能在上海各處宣導融合教育!

優呼~加油囉~

 

次別

項目

內容

活動

備註

進階

戲劇教育在特教的運用

9

如何進行創作性戲劇活動?

創作性戲劇帶領演練

輪流演練 (創作性戲劇、美術、音樂、語文)

帶領者一人其餘皆扮演學生

(帶領者腳色、環境營造、正向支持)

70分鐘

討論與回應

自我評量與正面回饋

10分鐘

10

創作性戲劇在特教的應用

依學校課程活動、目標及個案目標進行創作性戲劇課程

考慮學校課程、個案障礙類別、能力與IEP目標,設計15分鐘課程活動與展演。(主帶活動1人助教一人,其餘皆扮演個案。)

70分鐘

討論與回應

自我評量與正面回饋

10分鐘

11

立體式繪本與創作性戲劇的結合

 

繪本改編技巧

2-3人一組,事先選好1本繪本進行改編 (故事架構,人物設定、情節安排…等)

改好後的劇本,大家依次來讀劇

選定一本適合演出的劇本,下次排練。(下次上課前修稿完畢,並分配好演出工作專案)

70分鐘

討論與回應

自我評量與正面回饋

10分鐘

12

一齣戲的形成

排演與演出

排戲

70分鐘

討論與回應

自我評量與正面回饋

10分鐘

融合教育宣導在最前線: 彩虹劇團

 

編導組

造型組

音效組

舞臺美術 (佈景、燈光、道具)

演員

行政組

演出時幕後工作人員

志願服務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