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你眞好

 

活動流程

 

1.      介紹此小團體之目的及規則

2.      自製名字卡及畫圖

3.      小朋友圍一圈老師自我介紹後,小朋友輪流自我介紹 (我的名字)

4.      全班一次說出在場所有人之名字

5.      名字在心中跳舞

6.      玩簡易想像力的遊戲----眼中的拉鍊----想像自己及同學的長相及日常之活動如…./籃球、吃飯、划船、冰柱 - 溶化、五味

7.      自尊測驗

8.      結束

 

 

活動目標:

 

1. 認識老師及同學

2. 隨著教師的指示去想像,並作出其動作

3. 能主動分享其想像經驗

 

我的名字:

 

閉上你的眼睛,感覺一下你現在在哪裡?………慢慢去感覺你自己的身體在這間教室裡…….

你看到什麼?聽到什麼?聞到什麼?你摸到什麼
?……….

.
現在我要你在心中重複念你自己的名字……念一次….再念一次
……..

當你念的時候,聽聽你自己的聲音……..並且注意一下你有什麼樣的感覺
?……

什麼畫面出現在你眼前?…….當你在心中念你的名字時,你是不是可以看到你自己的名字
? …….

當你重複在心中念你的名字時,你的感覺是不是變了呢?…….你有什麼感覺呢?

 

翻譯自:Stevens, J.O. (1971) Awareness: exploring, experimenting, experiencing. California, Real People Press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